临沧云县:火红日子迎来火红年

文图/王应良
春节将至,临沧市云县茶房乡村头村易地安置点的新寨村民小组,乡村公路上不时有众多的外出务工村民用摩托车、小轿车满载着年货,满心欢喜地返回家乡。

2024020612360071

步入安置点内,网络般的硬板路直通农户家,硬板路两旁鲜花盛开,并布满了太阳能灯。村中的几家百货店内挂满了大大小小红灯笼、中国结等年货,百货店旁来来往往的村民正在忙着采购心仪吃的、用的年货。

2024020612363684

踏入安置点农户家,呈现在眼前的是,家家户户庭院内种植的玫瑰、兰花、月季、海棠等鲜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五彩斑斓,让人耳目一新。好多村民在家里有的在不停地擦拭着门窗、大门,有的高高兴兴地把大红灯笼也早早挂上了大门两旁。农户家里不时传出歌曲《好日子》《红红中国年》优美旋律,整个村庄处处充溢着浓浓的年味。
安置点的农户杨菊一边卖百货一边心情愉悦地打开了话匣子,她说:“由于党对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好,我家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多,生活也是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我家的日子可以说是吃不愁、穿不愁,天天都是过年的好日子。特别是这几年来村中搞起了乡村旅游点,随着到我们村的游客逐渐增多,我家的百货店的生意是越来越好。”

2024020612371644

据村头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张世忠介绍,近几年来,村头村充分发挥当地独特的自然优势,依山就势,按照“吃、住、游、玩、购”等要素,全力在安置点打造乡村旅游产业,相继在安置点建成乡村旅游产业园、休闲观光采摘体验区、亲子游乐体验区、餐饮综合服务区、茶文化体验区的“一园四区”模式吸引了大批游客,且每年到村头村旅游人数逐年增加,今年春节期间预计到村头村旅游的人数将达到50000余人。在乡村旅游的推动下,新寨村组安置点的“美景”变为了“钱景”,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1)
上一篇 2024-02-05 21:57
下一篇 2024-02-06 21:0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