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千亿市场持续升温,春糖抢“凤香老酒”入场券

这个千亿市场持续升温,春糖抢“凤香老酒”入场券

  老酒市场的扩容,是“太白复兴”的又一重要增长点。

  春糖临近,行业的目光再次聚焦成都。本次糖酒会无疑将成为近几年来最受关注的一届。

  太白酒业将携秦韵太白酒、太白国优1988、太白真年份酒系列及和雅太白酒系列等战略新品亮相糖酒会。

  2023年,是“太白复兴”的第三年,更是迎接全面复兴快速发展新阶段的一年。

  战略新品的推出,标志着太白酒业“凤香老酒战略”的优势正在显现。亮相春糖,在吸引业内外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大众对于太白酒业借凤香老酒优势,推动老酒市场化的新思考。

  ➊

  前瞻性布局老酒赛道

  云酒头条(微信号:云酒头条)了解到,太白酒业此次春糖期间将展出全系新品,其中包括:秦韵太白酒、太白国优1988(典藏版)、太白真年份酒·10年/8年/5年、和雅太白酒·天和(红/白)、 和雅太白酒·地和(红/白)、和宴太白酒(红/白)、老太白(红盖/金盖)。

  从产品上不难看出,太白酒业在持续践行“老酒战略”。

这个千亿市场持续升温,春糖抢“凤香老酒”入场券

  事实上,自2021年5月开始,太白酒便确立了品牌新定位——凤香老酒在太白,推出超高端秦韵太白系列、高端太白国优系列、中高端太白真年份系列,并提出“太白有老酒 敢拼真年份”的口号。

  太白酒业为何如此坚决地进入老酒赛道?

  答案是:白酒万亿,老酒千亿。

  老酒市场的增长速度,远高于白酒行业多数细分市场。

  从已有的数据来看,2013-2018年,老酒市场价格月度平均涨幅达32.9%,2018年老酒购买人数达1068万人,是2013年的3.8倍;2020年老酒交易量达到800亿左右,2021年老酒市场规模已超千亿。

  由此来看,酱酒热之后,老酒无疑是白酒市场的巨大风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经销商、消费者。

  老酒热还引发了行业对于真年份概念的认识,市场热度背后是消费、竞争、老酒、行业四大推力的共同作用。

  此时,太白酒业的老酒战略布局已然成熟,可谓顺“市”而为。

这个千亿市场持续升温,春糖抢“凤香老酒”入场券

  经过对老酒战略的探索与实践,太白酒业在全国率先摸索出了凤香型白酒的三个表达方式:真实年份表达、特色产区表达和三轮储藏表达。

  其中,真实年份表达是白酒最重要的品质与价值表达方式之一,也是太白酒业深度践行老酒战略的重要抓手。

  金东集团副总裁、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锦鸿认为,太白酒业年份老酒战略的落地,将成为太白酒业高质、高速发展,实现名酒复兴的重要路径和支撑力。

  ➋

  加码老酒战略

  太白底气十足

  云酒头条(微信号:云酒头条)了解到,老酒战略是太白酒业“十四五”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坚持践行老酒战略的底气,源于品质二字。

  众所周知,一杯真正的好酒,需要匠心、岁月与自然的多重雕琢,需要静心守护与等待,来让基酒渐渐酯化生香。

这个千亿市场持续升温,春糖抢“凤香老酒”入场券

  正因如此,老酒深受市场追捧,成为近年来白酒市场的热门话题,老酒市场发展迅速。

  而太白酒业实施老酒真年份的强大底气,正是其老酒储量。

  太白酒业有着六千年历史文化传承。特别在老酒储量的呈现上,太白酒业有着强有力的支撑,144口连续200年生产的老窖池,年成品酒产能达8万吨,拥有十年以上万吨凤香老酒。这正是太白酒业践行老酒战略的基础。

这个千亿市场持续升温,春糖抢“凤香老酒”入场券

  在此基础上,太白酒业老酒战略还拥有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在此前的发展历程中,太白酒业积淀了老酒“三藏+五艺”技术实力。其采用老六甑古法工艺酿造而成,历经酒海蕴藏、麻坛陈藏、龙脉洞藏三轮储藏,数十位酿酒大师的精心勾调,最终成就了陈香秀雅、醇厚丰满、诸味协调、回味悠长的独特老酒四韵。

这个千亿市场持续升温,春糖抢“凤香老酒”入场券

  近年来,通过不断地技术攻关与创新,太白酒业进一步完善了太白酒的酿酒工艺体系。

  为了进一步推进实现品质可视化,太白酒业还积极打造品牌IP,借助封坛节、诗酒节等活动,以诗酒等文化赋能产品内涵,拓展更广泛的目标消费人群和更广阔地社交场景,迎合更多元的消费习惯,锁定更有活力的消费群体。

  沉浸式地品鉴会等体验活动,更是在拉近与消费者之间深度链接的同时,也让消费者与经销商们更近距离的理解太白酒业的“老酒底气”与“品质坚守”。

  ➌

  区域名酒回归

  凤香老酒正当时

  当下,区域名酒价值回归已成趋势。

  太白酒业作为陕酒代表之一,重抓品质再谈文化,实现了与凤香文化、陕酒文化和全省白酒产业的协同发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发展道路。

  通过太白酒业的战略构想与实践,可以看清其名酒复兴的破局思路。

其一,太白酒业紧紧抓住了老酒市场由“炒”到“喝”的重大变化趋势。适时推出新品系列,以“凤香+老酒”的战术融合与品牌联动,持续放大了凤香产区特色与品质优势,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凤香老酒的品质魅力。

其二,太白酒业抓住了喝老酒的消费者心智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重视品牌基因、产区、品牌历史等要素,这恰是太白酒业的优势所在。

这个千亿市场持续升温,春糖抢“凤香老酒”入场券

  基于这一机会,太白酒业此次推出的太白·真年份酒5年、8年、10年三款产品,聚焦200-500元价格带,迎合了更广大消费人群对优质老酒的需求。

  而布局超高端价格带的秦韵太白和布局高端价格带的太白国优1988(典藏版)为高端白酒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这个千亿市场持续升温,春糖抢“凤香老酒”入场券

  2020年金东集团全资控股太白酒业,在万吨老酒储备的基础上,企业实现了全新启航。

  如今来看,无论是“老酒+凤香”的战略定位,还是老酒战略下的品质坚守,以及逐渐优化的产品结构,从各方面来看,太白酒业已在“复兴”的过程中走出了一条极具代表性的道路。

  可以预见,通过新的文化表达方式,逐渐褪去老酒以往的刻板标签,拓宽更丰富的社交场景,迎合更多元的消费习惯,锁定更有活力的消费群体,将为太白酒业整体发展,拓展出广阔的空间和路径。

  4月9日,中酒协老酒收藏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继斌,阿里拍卖老酒集市负责人程梁,金东集团副总裁、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锦鸿,知名酒类KOL胡诗坤将齐聚中国酒业老酒趋势大会,届时将围绕老酒市场、战略定位等内容,寻找老酒市场方向、共话老酒价值、探寻复兴路径。老酒市场热度不断提升的趋势下,行业将出现哪些价值高地?太白酒业的“老酒+凤香”模式将为行业提供哪些借鉴?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二楼环球厅——中国酒业老酒趋势大会,发现老酒的力量。

(0)
上一篇 2023-04-07 20:06
下一篇 2023-04-08 16:17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