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汾阳王来了

百亿汾阳王来了

4月10日下午,“大国清香 ·汾阳王酒——2023清香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汾阳王品牌势能大会”在成都城市名人酒店举行。

活动现场,高朋满座。关心汾阳王发展的产区领导、酒类协会行业专家、一线大商纷纷莅临现场,展现出大国产区、大国品牌、大国酒商的聚力。而中国酒业协会两位领导——中酒协理事长宋书玉和秘书长何勇的到来,更展现出清香品类与汾阳王品牌发展的确定性。

大国清香,根在汾阳,第二主干在汾阳王!

汾阳王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产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汾阳是一座与酒共生的城市,其产量占到全国清香白酒的50%以上,山西省的4/5以上。作为山西省委确定的特色专业镇,汾阳还将打造实力酒城,建设世界酒都,以闻名全国、享誉世界的清香型白酒核心产区为目标。

百亿汾阳王来了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现场发言

现场,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抓住四大增长极,为汾阳王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即提升品牌高度,扩大品牌受众,增强品牌能量,增加品牌密度。何勇希望,汾阳王要通过不断满足消费需求、深挖文化底蕴来提升市场对汾阳王品牌的认知,展现大国风采和个性之美,助力清香酒企和白酒产业共美好。

百亿汾阳王来了

山西汾阳王酒业董事长王再武

而山西汾阳王酒业董事长王再武也在现场讲述了大国清香的汾阳王渊源。2022年度,汾酒顺利实现260亿规模,这给清香阵营带来极大信心,汾阳王随之也走出山西,扎营环山西市场,过黄河,越长江,布局中原,放眼全国。

正是通过厚积薄发的不断积累,汾阳王实现了定位的升级。现场,王再武正式宣布:大国清香,将是汾阳王酒的新征程!这也标志着,汾阳王实现了品牌之路的再进阶。

发布百亿战略,献礼大国清香

在明确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之后,现场,王再武与汾阳王酒业副董事长王宇涛并肩发布最新发展战略,王再武分享了12345品质芯片工程,通过一个定位、两个支柱、三心准则、四大自信、五个突破等纬度展现出汾阳王发展的信心与活力,还将持续、稳健地迈向百亿目标!

百亿汾阳王来了

山西汾阳王酒业副董事长王宇涛现场分享

在百亿蓝图下,看汾阳王的全国营销战略。作为汾阳王未来的代表者,山西汾阳王酒业副董事长王宇涛与王再武携手论道汾阳王发展,说清了百亿目标设计的由来和内涵。

首先,王宇涛开宗明义地展现出对品类发展的自信,认为清香白酒将在今年迎来真正的爆发。在机遇面前,天生不凡、名字不凡、意义不凡的汾阳王拥有着高起点和身居世界清香核心产区的主角光环,已经在河北、河南、山东等市场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在此基础上,王宇涛正式在百亿蓝图之下发布了汾阳王12345营销战略。

具体来看,1是指一个目标,即2023-2028汾阳王营收实现百亿。

2是两大板块,2023-2025年,达成省内、省外两级市场的协同发展,内外持平;2025-2028年实现北方、南方两大板块的均衡发展,京津、长三角和珠三角的高地强占位,晋豫陕蒙鲁苏与鄂湘浙赣闽粤十二大核心市场板块共振。

3是三大品牌,汾阳王、华樽、晋阳湖三大品牌互相补充补位,不同品牌不同序列,实现结构化、品牌化运营,打造一体化布局。

4是四大建设,包括组织管理和组织体系现代化建设;高端产品快速破局等。

5是五大引领,即从品牌自信到品牌引领;从产区自信到产区引领;从文化自信到文化引领;从品质自信到品质引领;从营销自信到营销引领。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现场王宇涛对市场的规划、对渠道的承诺,大商与协会便是最有力的见证者。

大商论道,厘清势与市

品牌势能与市场势能,绝非口头表达,还需要看实际行动以及来自市场一线的观点。

百亿汾阳王来了

酒仙集团副总裁李书凯现场分享

活动现场,酒仙集团副总裁李书凯回忆了酒仙集团与汾阳王酒的故事,提出了如何讲好清香白酒故事的建议。李书凯表示,拥有辨识度,记忆度和舒适度的酒就是好酒。瞄定清香的长期主义,未来汾阳王还要布局千元价格带、打造腰部产品、深耕高线光瓶酒。

百亿汾阳王来了

现场圆桌论坛

在“大国自信,清香汾阳王的势与市”圆桌论坛,知酒传媒创始人向宁、汾阳王酒业销售总经理靳利生、大成银通总经理唐松林、浙江物产中大副总裁赵昕东、咨询专家马金全、上海龙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红军共同探讨汾阳王的市场未来潜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点。

百亿汾阳王来了

知酒传媒创始人向宁

最后,知酒传媒创始人向宁总结道,本届糖酒会迎来了爆发,但真正的好酒一直在糖酒会的中心舞台上。一直以来,知酒传媒都为清香呐喊。在后清香时代,汾阳王展现出清香后继有人以及清香发展势头。

回应百亿、定调大国清香,马上这么干!

“大国清香汾阳王酒”的定位充分说明了汾阳王绝非短期商业。瞄定百亿,面向未来,王再武在现场表示,汾阳王酒明确以六大纬度构建大国清香汾阳王的硬核与内涵。

路线一:不仅三分天下有其一,而且三分天下有其主。

路线二:不是低端酒的贴地飞行,而是高结构的突破与尊重。

路线三:敢于怀疑经验,科创清香研发力。

路线四:以心相交,文创品牌感召力。

路线五:产区大场景,绿色好生态。

路线六:敬畏传承链,实现大国工匠的群体性崛起。

正是通过以上六条路径,汾阳王在确定性再发展的底气之上定盘未来。

王宇涛表示,过去,汾阳王在扎根本土、省城突围、走出山西的路径指导下响誉三晋、畅销山西30年。王宇涛还向参会者分享了汾阳王的“五年计划”。2023-2025年,将是汾阳王的加速快跑期,在30亿目标之下明确龙头引领;以南北联动战略,汾阳王将在2025-2026年达到50亿规模;2027-2028年,汾阳王瞄定全国,以大中国战略向百亿名酒进发。

现场,王宇涛还进行了市场的布局与规划的真诚分享,汾阳王将以“1+4+3+N”的市场布局结构指导原则开展市场工作,对每个市场的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展开,展现出汾阳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科学性与前瞻性,更表现出对市场的尊重。

本次论坛,汾阳王在厚积薄发中“秀出了肌肉”,在明确而详细的规划中,在谋清香的盛景中,大国清香的发展动力更加丰沛!

(0)
上一篇 2023-04-13 12:50
下一篇 2023-04-13 18:4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