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 学校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梦想的孵化器,我们要为学生提供追逐梦想的舞台。

● 教育是一门艺术,我们要用睿智和耐心去雕琢每一位学生,让他们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 学校的价值在于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人才,我们要以卓越的教育质量回报社会的期望。

——温晓鑫语

【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在荆楚教育的舞台上,有一位年仅38岁的校长,他对教育事业执着和热爱;他的年轻与朝气,为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以自己的青春和激情,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教育传奇——他就是武穴市第六实验小学居杠校区校长温晓鑫。

【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全心全意的关心每位学生

爱生如子真情显,关怀倍至暖心田。循循善诱助成长,桃李成林谱新篇。“当校长就要关心学生的成长,就要爱护每一位学生。”这是温校长一句口头禅。在日常工作中,温晓鑫校长始终把学生的需求放在首位。他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制定相应的教育计划。他还经常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表达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并提供相应的指导和支持。他始终坚信,每个学生都是一颗独特的星星,都有着无限的潜力。在温校长的引领下,学校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地,更是孩子们成长的乐园。温晓鑫校长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还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竞赛、社团活动和志愿服务,以培养他们的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此外,温校长还非常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他积极组织心理健康讲座,提供体育活动设施,并鼓励学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学生们在他的关心和支持下茁壮成长。一位家长说:“温校长对学生的爱如点点繁星,照亮了学生前行的道路;如丝丝细雨,滋润了学生干涸的心田;如缕缕阳光,温暖了学生寒冷的身躯。”有了这样的好校长,学生在学校就会快乐的成长。

【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精益求精的加强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力求精,策略良方务必明。制度从严无漏洞,执行彻底有章程。温晓鑫校长一直以来都秉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加强教学管理。他以其独特的教学管理方法,在教育领域树立了卓越的典范。温校长深知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因此致力于打造高效的教学管理模式。他一丝不苟的制订教学计划;细致入微的监督教学过程;坚持不懈的提高教学质量。他定期组织教师培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鼓励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教学难题。他深知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对于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有一次,温校长在巡视课堂时发现,一位老师在讲解数学题时,只是简单地给出了答案,而没有详细地讲解解题思路和方法。他意识到这样的教学方式可能会导致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不够深入。于是,他与这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自己对于教学的理解和经验。他强调了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让学生知道答案,更要引导他们学会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鼓励学生“跳一跳摘桃子”。受到温校长的启发,这位老师在之后的教学中注重解题思路的讲解,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解题能力有了显著提高。温校长通过这个事例,向全校教师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教学管理不仅仅是关注学生的成绩,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的精益求精的态度,推动了学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无微不至的关怀教师成长

校长关怀情意深,教师成长沐甘霖。携手同行教育路,教育事业满园春。在校园里,温校长关爱教师体现在诸多方面。每当有教师面临困难时,他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比如,今年刚加入学校的年轻李老师在教学中遇到了挫折,情绪低落。温校长察觉到了她的困惑,主动与她沟通,不仅耐心倾听她的烦恼,还给予了她充分的鼓励和支持。他亲自指导这位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帮助她找到了改进的方法,最终使这位教师重新找回了自信。不仅如此,温校长还非常关心教师的生活。有一次,杏子教师的家人突发疾病,需要紧急住院治疗。温校长得知后,立即安排学校的相关人员协助处理,让杏子教师能够安心照顾家人。在后续的治疗过程中,温校长还多次关心询问家人的病情,让杏子教师感受到了真正的温暖。温校长还注重教师的职业发展。他经常组织各种培训和研讨活动,为教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他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和评选,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关注着教师的专业发展;鼓励着教师的教育创新;支持着教师的教学探讨。在温校长的关怀下,全校教师们的工作积极性大大提高,教学质量也不断提升。温校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关爱,让整个校园充满了温暖和活力。这位关心教师成长的校长,成为了学校的灵魂人物,也成为了教师们心中的榜样。

【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廉洁自律的充当先锋角色

廉洁之风拂面来,校园净土育英才。两袖清风存正气,一身浩气荡尘埃。在学校,温校长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推进廉政建设,为学校营造了清明廉洁的校园环境。温校长深知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他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学校重大决策,都要全体教师通过方能实行。他从不暗箱操作。不仅如此,温校长还制定了严格的廉政制度和监督机制。经常性的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廉政教育培训,提高大家的廉政意识。在一次教师职称评定中,有个别教师试图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晋升。温校长发现后,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理,确保了评定的公平公正。温校长还积极开展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他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廉政宣传活动,如举办廉政演讲比赛、开设廉政文化宣传栏等,让廉政理念深入师生心中。在温校长的努力下,学校的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师生们的廉政意识不断提高,学校的各项工作也更加规范、透明。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赞誉。然而,他并没有满足于现状。他知道,教育是一项永无止境的事业,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创新。这位坚定不移的推进廉政建设的温校长,成了学校的楷模和引领者。

【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今日黄冈】温晓鑫:用青春谱写教育传奇

校长引领航向,培养未来栋梁;用心教育英才,铸就辉煌篇章。温晓鑫校长用他的青春和热血,诠释了教育的真谛。他的传奇故事,将激励着更多的教育工作者,为培养下一代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龚太亚

责编:《今日黄冈》 田树兵 胡均星

(2)
上一篇 2024-04-15 21:34
下一篇 2024-04-15 21:37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