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扎实推进“平安公路”创建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会议精神,根据武穴市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及市交通运输局平安创建工作相关要求,武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深入实际,不断提升平安创建水平。

武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扎实推进“平安公路”创建工作

武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扎实推进“平安公路”创建工作

一、健全工作机制,构建管理体系

1. 成立工作小组。该中心成立创建平安公路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成立相应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平安创建活动。

2.组织安全培训。路桥公司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员工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掌握岗位安全操作技能。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职工不得上岗作业。

3.加强宣传引导。机关党支部安排“平安建设”相关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平安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系统的学习创建“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的标准和要求。除此之外,法律法规科响应国家号召,定期组织职工干部参加国家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进一步引导了职工干部对“平安机关”的认识,积极投入到宣传学习中。

武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扎实推进“平安公路”创建工作

武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扎实推进“平安公路”创建工作

二、坚持目标导向,加强道路养护

1. 打造“精细化”模式。转变“粗放型、被动型、经验型”传统工作思维模式,采取“精细化、主动性、科学性”的公路养护方式。该中心严格执行公路日常巡查和定期检查制度,认真做好公路病害调查和处置工作。加强公路预防性养护,完善道路基础设施,疏通排水系统等,夯实平安公路创建基础。

2. 开展常态化整治。对国省干线公路开展常态化“平安视距”整治,对影响行车视线的路树进行修剪、清理,并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对遮挡视线的非标志牌、广告牌、宣传牌等进行拆除,对占用公路路肩及边坡种植农作物、在公路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非法开设道口等侵占路权行为进行集中清理。

3. 制定应急性预案。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该中心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周铁成牵头,制定全市公路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周铁成表示:“我们领导小组各司其职,目的是保障公路畅通,保障车辆正常通行。”

武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扎实推进“平安公路”创建工作

武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扎实推进“平安公路”创建工作

三、配合检查验收,落实整改意见

11月28日下午,黄冈市政法委领导来到省道S402狮梅线进行“平安”公路检查,了解交通驿站、边沟设施等具体情况,由中心主任周铁成、办公室主任姜军等一行人陪同。其中,周铁成重点介绍了S402梅川交通驿站。他提到:“梅川交通驿站旨在进一步提升公路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需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交通驿站的温暖。”随后,根据检查组的指导意见,该中心也进行了相关记录,并会进一步加强公路驿站运营管理,努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加强驿站运营管理和设施维修,保障服务设施功能齐全、运转正常。

四、加强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管理

打造“平安工地”,落实安全条例。该中心督促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加强对现场施工作业的安全管理,开展防高空坠落、防坍塌、防雷电、防机械伤害等专项活动,做到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标准化、场容场貌规范化,安全管理程序化,不断提高平安创建水平。重点对桥梁、隧道、高边坡、急弯陡坡、地质灾害易发、上游有水库路段以及易积水、易打滑、易水毁等路段的排查,完善项目附属设施,如护栏、下边坡等,确保满足安全要求后复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切实消除隐患,确保施工质量安全和公路安全畅通。(通讯员 姜军

责编:田树兵 胡均星 龚太亚

(1)
上一篇 2023-12-13 15:33
下一篇 2023-12-13 15:35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