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专班到元谋开展招商引资调研督导

4月20日,省投资促进局督查考评处处长魏薇带领专班到元谋开展招商引资调研督导工作。州投资促进局局长孙绍兴、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包雁鸿陪同督导并参加座谈、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张春梅陪同调研。

2023042200251650

调研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元谋县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部分企业、华能新能源(元谋)分公司、远达集团中国·元谋文旅康养综合产业园(一期)项目点、黄瓜园镇大黑山牛油果种植基地,查看省(境)外来滇投资企业项目建设、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企业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产业发展导向、优惠政策、企业下步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2023042200260622

座谈会上,魏薇处长听取了元谋县近两年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营商环境、净增外资市场主体、重点项目推进及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元谋发现问题涉及招商领域整改落实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元谋县近年来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步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对标对表按质按量全面完成整改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要注意典型引路法,招商引资与巡视整改要相结合,确保改出成效;二是抓实招大引强工作。充分利用元谋资源优势,转变招商方式、多措并举,确保元谋“五个强县”中每一个强县都有大项目支撑并齐头并进;三是抓实签约项目落地。招商项目全流程“一张表”管理平台反应了项目从在谈到竣工整个全生命周期,要做优项目库,积极走出去对接意向企业,把项目的签约率转化为项目的落地率;四是抓实外资市场主体倍增。做好落地外资项目的跟踪、督促和服务工作,加强与商务、市管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充分掌握外资资源,服务好存量,培育好增量。

2023042200265412

孙绍兴局长对省投资促进局的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汇报了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表示在省投资促进局关心指导下力争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最后给予元谋县近年来招商引资工作高度评价,希望元谋今年继续为全州招商引资做出更多支撑、更大贡献。包雁鸿副县长表示,省投资促进局此次调研督导为元谋县招商引资工作下了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清楚得看到自己的不足,又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非常感谢省投资促进局对元谋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下步元谋县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补齐招商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铆足干劲完成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风险防范本领提高招商引资质效

2023042200274161

随后,观看了招商引资项目全流程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操作视频,魏薇处长亲自为全体人员讲解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招商技能和项目服务水平。抽查了我县服务平台中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填报情况,并对项目填报情况和平台使用中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李丽斌)
(3)
上一篇 2023-04-21 23:27
下一篇 2023-04-22 11:4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