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大寨镇:为蜜蜂筑巢让群众过上甜蜜生活

文图/马云颖 沈仕春
为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近年来,临沧市云县大寨镇立足实际,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扶持发展蜜蜂养殖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2023042203432310

走进慢赖村农户的养殖基地,一个个蜂箱镶嵌在树林间,成群的蜜蜂来回穿梭飞舞,蜂箱内原生态蜂蜜特有的香味弥散开来,沁人心脾。
“我养蜂有80多个蜂箱,初步估计,今年可以收获蜂蜜640余斤,至少能有4万多元的收入。”慢赖村村民刘绍昌对笔者说。

2023042203440297

据了解,大寨镇四季分明,无高温高寒天气,山野田间花草树木繁茂,森林覆盖率达61%,蜜源植物丰富,蜜源植物花期叠错,主要蜜源植物达100余种,其中药用植物50余种,有丰富充足的蜜源,为发展蜜蜂养殖提供了优良条件。
目前,大寨镇共有蜜蜂养殖户500多户,设置蜂箱4000余箱,主要分布在团结村、箐门口村和官房村。2022年年产蜂蜜21.5吨,产值约为340多万元。

 

(0)
上一篇 2023-04-22 08:29
下一篇 2023-04-22 16:40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