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科头乡:以“文”促“旅”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0311462067

5月1日晚,新化·印象——科头乡东景山庄民间文化艺术展在东景山庄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快文旅交融发展,实现以“文”促“旅”,把山水生态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副县长陈元怀和县政府办、科头乡等相关负责同志及旅游爱好者参加。

活动以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开场,新化本土山歌《乖咚乖》《敬茶歌》等歌曲婉转悠扬,现场还穿插文化性视频互动,增强文化的渗透力和趣味性。本次活动有灯光文化展和首届新化文化展演两大主体活动,把新化建县以来的人文历史以灯光秀的模式呈现给广大观众,引导游客从“感观体验”转向“情感体验”,真正释放“新化·印象文化展”综合效应,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

陈元怀指出,科头乡东景山庄民间文化艺术展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整合城乡资源优势,成为助力科头旅游产业品牌发展的新引擎。科头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政企互动,聚焦乡村特色产业振兴,进一步完善“企业主导、政府助力、文化联接、客商兴业”多元化运作模式,持续丰富新化旅游业态,促进我县旅游业大突破、大跨越、大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头样板,贡献科头力量。

“近年来,科头乡党委政府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抓手,全力整合地域优势资源,打造旅游创新合作竞争平台,引领客商投资兴业,打响”新化的后花园”休闲农旅品牌,不断提升科头旅游竞争力和影响力。”科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孙海表示。

作者 罗婵

(6)
上一篇 2023-05-03 08:38
下一篇 2023-05-04 08:5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