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菠萝村:引进种植大户 带动群众致富

文图/付静静 吴越
近年来,临沧市云县后箐乡菠萝村依托良好的地理气候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培育种植大户因地制宜发展经济作物种植,带动群众通过参与种植、土地流转、务工就业等方式实现增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2023073023173464

“菠萝村位于澜沧江畔,水热条件适合四季豆和无筋豆等经济作物的生长。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忙寻找灌溉水源,将机耕路修到了田间地头,延伸到豆地末梢,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现在豆子长势喜人,预计当季可以创收30万元。”种植大户张正昆向我们介绍道。

2023073023180581

如今,菠萝村美丽的菠萝坝子、荒田坝子200亩四季豆种植基地已经初具规模,从今年土地整理开始便吸引了周边村寨不少群众到基地务工,让他们在家门口就有稳定收入。接下来,后箐乡还将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红花、生吃芒果等特色产业,培育种植大户,促进种植业规模化经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1)
上一篇 2023-07-30 16:23
下一篇 2023-07-31 13:07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