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安乐村:农家书屋成为村民“充电站”

文图/何先红 沈仕春
“虽然已经开始秋收了,有点忙,但有时间我就来农家书屋看看书,为自己充充电。这里的书籍都是为我这样的农民量身选定的,现代种植、现代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政策法规等书籍,针对性强、实用。”近日,在临沧市云县茂兰镇安乐村农家书屋,安乐村村民说。

_cuva

截至目前,安乐村农家书屋累计有图书2000余册,可供全村的党员群众阅读。安乐村的村民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只要一有时间就来农家书屋“充电”。
据了解,农家书屋作为乡村文化主要阵地,在活跃基层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云县为有效发挥农家书屋的文化主阵地作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将农家书屋建设作为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来抓。通过加强农家书屋的管理,不定期检查农家书屋开放情况,轮流组织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培训。农家书屋藏书量不断增加,种类不断扩大,目前涵盖了现代种植、现代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政策法规、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等,更大限度地满足农民的阅读需求。目前,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学文化、学技术、长知识的重要平台和场所,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农家书屋服务能力,让农家书屋成为广大农民群众休闲和“充电”的好去处,引导群众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有力助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4)
上一篇 2023-10-07 00:47
下一篇 2023-10-07 08:4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