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村头村:绿美建设显成效 村庄处处是美景

文图/郭 倩 沈仕春
八月天,走进临沧市云县茶房乡村头村,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我是一个幸福的农村人”几个醒目的大字。再往里走,干净整洁,花香扑鼻,蔬菜水果生长茂盛,风景迷人,种植的百日草、冬洋菊、炮仗花、灯笼花、玫瑰、月季、向日葵等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旺盛而富有生命力,尤为漂亮,宛如走进了一幅迷人的画,不断吸引着游客前来打卡。

2023080723070520

这是茶房乡村头村新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的美景,也是茶房乡绿美乡村建设成果的缩影。
在绿美建设中,村头村以党建引领,统筹村组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员、党员、群众等力量,以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为基础,以点带面,因地制宜打造“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并适时增绿补绿,曾经裸露的黄土变成了“绿地”,路旁的空地变成了“花园”,村民的幸福指数得到大幅提升。村头村还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上下足功夫,建立了“家家户户每天轮流打扫卫生”的制度,轮流清理村内公共空间和绿化带卫生死角,清扫垃圾、拔除杂草、维护花草……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全力推进美丽家园建设。

2023080723074424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激励着村头村的人民群众不断向前,他们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道路奋勇前行,致力让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3)
上一篇 2023-08-07 22:50
下一篇 2023-08-08 16:2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