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石龙村草莓种植:美了村庄富了农家

文图/尹恩惠
暮春时节,走进临沧市云县涌宝镇石龙村村民吴密风的草莓园,一排排整齐有序的大棚里,红彤彤的草莓在绿叶间散发着诱人的清香,给小村庄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2023042703363114

园中,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前来采摘,既体验了采摘乐趣,又尝到了新鲜美味,不亦乐乎。有的带着孩子,有的约着朋友一起来,他们兴高采烈地采摘着熟透的草莓,不一会儿就把箩筐装满。园主人一边忙着打理大棚一边忙着收钱,心里乐开了花。
草莓种植户吴密风对笔者说:“我家种了三亩草莓,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5月是草莓园最热闹的季节,游客都来地里采摘草莓,不用拿到街上卖,平均一市斤20多元。今年,我已经卖得8万多元了。种草莓比种植其他农作物划算多了!”
据了解,近年来,涌宝镇深入挖掘土地资源,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群众因地制宜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采摘于一体的农旅产业园,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0)
上一篇 2023-04-27 10:23
下一篇 2023-04-27 15:09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