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茶房乡:农旅融合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文图/郭倩 沈仕春
“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时下,走进临沧市云县茶房乡,数千亩油菜花“金”艳绽放,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的映照下闪着金光,与蓝天、阳光、白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引来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微风轻拂,阵阵花香沁人心脾,为冬日的茶房增添了无限魅力。置身花海,仿佛进入了一个梦境世界,让人流连忘返。

2024011309510873

油菜种子可以榨油或做饲料,花朵可以观赏,具有多重经济价值。茶房乡油菜种植历史悠久,是冬季主要作物之一。近年来,茶房乡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挖掘油菜产业链,提升油菜产能,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同时,依托茶房乡革命老区优势,将“红色旅游”与“花海旅游”相结合,以花促旅游,以花促发展,拓展“菜花经济”,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提升乡村“颜值”,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让茶房乡乡村振兴道路上菜花飘香。

2024011309514089

据了解,今年茶房乡共种植9000多亩油菜,预计平均亩产达200多公斤,总产量达180万公斤以上,总产值可达500余万元。

(5)
上一篇 2024-01-13 16:40
下一篇 2024-01-17 10:0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