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堆乡:以练促战 实战筑防

为全面做好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锻炼应急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乡村干部、群众自然灾害防御能力,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生命防线。近日,镇康县勐堆乡组织开展2023年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2023050822483260

本次演练立足勐堆地形地貌,汛期来临的实际,以现场实战方式进行,主要对灾区群众疏散、安置、救援、被困人员搜救、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水等4个科目进行,严格根据地震应急预案、地震演练方案开展,场景模拟发生地震时人员紧急疏散、搜救被困人员、救治伤员、防病防疫、治安保卫、灾民安置等内容,提高群众紧急情况下应变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应急队伍自然灾害处置及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守住安全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050822492937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干部及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做到自然灾害来临时能够迅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掌握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各项救灾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减轻灾害损失。(随井  张春梅)
来源:今日乡镇
(0)
上一篇 2023-05-08 23:39
下一篇 2023-05-09 06:55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