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晓街乡:百亩农田披绿装

文图/田雨夜 王晓蕊 沈仕春
走进临沧市云县晓街乡邦烘村,放眼望去,一片片翠绿的稻田映入眼帘,一阵微风吹来,随即荡起层层绿色涟漪。

2023081622535554

近年来,晓街乡立足实际,把实施土地整理及提质改造等项目作为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让荒地变良田,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晓街乡积极探索“支部引领、合作社引导、组织联建、利益联结、乡村振兴提质”的“双引双领”工作机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土地整理项目,改善土地利用格局,有序推进村庄散乱、闲置、低效地块整理利用,在邦烘村、团山村等地打造规模化耕作项目区600余亩,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2023081622542768

自实施土地整理及提质改造等项目以来,晓街乡一部分农田由老百姓种植,另一部分通过土地流转租赁等形式引进企业、种植大户,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通过大力推广机械化,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科学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有力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助力了乡村振兴。

(5)
上一篇 2023-08-16 19:29
下一篇 2023-08-17 16:52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