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晓街杨梅:让您品尝初夏的味道

文图/田雨夜 王晓蕊
时下,临沧市云县晓街乡敬老院旁的山坡上,青红相间的果实挂满枝头,果农们开始采摘成熟的杨梅。酸甜可口、无污染、原生态的果实也吸引着不少游客“闻香”而至。

2023052306535344

小小杨梅园成为当地群众和游客休闲观光、体验采摘乐趣的好去处,既丰富了人们的休闲生活,又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2023052306544317

“我家种植杨梅3亩,采摘期可持续一个月左右。很多游客带着一家老小进园采摘,还打包好几件回去赠送亲友,玩得特别开心。今年,杨梅产量估计达3000斤,按每市斤10元计算,收入可达3万多元,”果农何家奎说。

2023052306552497

据了解,近年来,晓街乡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大力发展香蕉、香橼、香水柠檬、杨梅等水果种植业,并以此为依托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7)
上一篇 2023-05-23 06:26
下一篇 2023-05-23 16:03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