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慢笼村:蔬菜种植鼓了群众钱袋子

文图/田雨夜  王晓蕊  沈仕春
时下,记者走进临沧市云县晓街乡慢笼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片绿油油的蔬菜,生机勃勃,鲜翠欲滴,村民在地里忙着采摘应季蔬菜,脸上挂满了笑容。目前,全村400余户村民种植蔬菜1000余亩,每年实现收入逾500万元,慢笼村以本土绿色生态蔬菜产业的“小切口”促进群众钱袋子的“大丰收”。

2023052203130910

正在采摘蔬菜的菜农字焕新向记者介绍:“慢笼村土地肥沃、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具有露天种植蔬菜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慢笼村党支部带领我们采取‘党建引领、企业带动、合理布局’的产业发展思路,坚持绿色生态无公害的种植管护原则,采用施放农家肥、绿色生态种植方式,发展大白菜、青菜、云南小瓜、茄子、辣椒等蔬菜种植,我们大家都积极参与种植,我还帮大家的菜卖进超市和农贸市场,大家都在种蔬菜中获得比较可观的收入,有的盖了房、有的买了车,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2023052203140774

近年来,慢笼村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强化“一村一品”,千方百计做好“菜篮子”文章,通过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农户“三力齐驱”,将发展绿色蔬菜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来抓。慢笼村将继续着力在提升绿色生态蔬菜产业组织化程度和打造“一村一品”上出实招、铆足劲,积极探索“党组织+企业+合作社+人才+基地+农户”模式,做实延链补链,擦亮绿色生态蔬菜产业底色,真正把慢笼村绿色生态蔬菜产业建设成为现代化富民产业。

(0)
上一篇 2023-05-22 10:21
下一篇 2023-05-22 11:2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