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云县:落实“门前五包” 擦亮文明底色

文图/王晓蕊 田雨夜
近日,临沧市云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门前五包”包括:包卫生、包绿化、包设施、包无店外摊、包停放整齐。为进一步推进“门前五包”责任落实,提升沿街商户、辖区单位文明意识,努力打造“整洁、规范、文明、有序”的环境。

2023071622490951

志愿服务,“门前五包”见成效。云县各乡镇积极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门前五包”,发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告知书,对辖区各门店业主、流动商贩进行告知,要求各经营户认真履行“门前五包”责任,严格落实垃圾分类要求,不得占道经营,做到门前整洁,无乱吊挂、无扰民喇叭声等,执法人员对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
认真落实,环境整治见底色。乡镇干部职工、志愿者等齐出动,围绕清脏、治乱、增绿等工作重点,以点带面,以晓街乡农贸市场为中心,周边街道为重点,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推进“街道整洁、村容优美、水质洁净、空气清新、适宜人居”的绿美乡村。

2023071622494296

全民参与,文明成果齐共享。自从实行“门前五包”以来,商户都自觉打扫自家门前卫生,以前脏乱差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商户现在都落实了‘门前五包’,门面擦得很干净,门口的环境也很美观。我们有时候走过去,店主还会提醒我们不要乱扔垃圾。”晓街乡居民张大爷说。
下一步,云县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治理力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门前五包”相关工作高效推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以“门前五包”责任制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乡镇管理更加精细化。

 

(0)
上一篇 2023-07-16 19:49
下一篇 2023-07-17 15:2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