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元谋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营商环境“暖心行动”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近期开展爱国卫生新的“7个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元谋县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措施落地见效。
领导带头主抓,让市场主体大起来。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进企业,全力指导、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真正做到“政策明”“能落地”“快兑现”,切实帮市场主体解决了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彻底改变过去从“政府端菜”转向“企业点菜”,全面提升全县市场监管环境、法治环境。
2023042405121936
干部职工齐头并进,让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实起来。元谋县市场监管局始终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的理念和“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思想,针对方便经营户实现证照就近就地办理,全系统工作人员实地指导帮助个体工商户利用微信、办事通、支付宝等小程序开展智能化无干预办理证照,真正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同时将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将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和市场监管政策措施宣传到市场经营主体,积极主动服务好市场主体。截止3月底,全县新发展市场主体1280户,注销325户,净增955户,累计有市场主体有22725户,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12.77户,增速达4.39%,排全州第4位。

强化市场监管,切实延长企业生命线。为实现全县市场主体保存量稳增量的目标,落实好“全国一张清单”制度,强化行业监管部门市场监督力度,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法无禁止即可为。全面加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领域监管、信用监管,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元谋县市监管局协同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税务局、县文化旅游局等多个职能部门及时开展企业信用信息评估、修复管理,并结合当前在开展的全县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增强餐饮行业社会监督,督促餐饮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行为,推动“食安心”专项行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对餐饮经营不达标单位实行“红黑榜”制动态管理等相关工作,加大对政务领域失信行为的惩处和曝光力度,有效维护企业信用环境,竭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企业获得感,不断延长企业生命线。(元谋县市场监管局 白爱之 李国艳)

(2)
上一篇 2023-04-24 13:02
下一篇 2023-04-24 15:00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