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荒田村:“口袋公园”换新颜

文图/尹恩惠 彭素清 沈仕春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近日,临沧市云县涌宝镇荒田村开展“口袋公园”换新颜主题活动,由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纷纷参与活动。

2023120622413571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序地运送草皮、清除杂草、铲平土地、施肥、铺植草坪、拉管喷水。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汇聚成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2023120622421172

村党支部书记介绍,本次“口袋公园”共种植140棵柏枝树、铺植400平方米左右地皮,荒田村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合力打造“口袋公园”,努力实现搬迁安置点地界山群众住所庭前院后处处见绿、花草绿树成荫,不断美化乡村面貌,提升人居环境。

2023120622424477

据了解,荒田村以绿美村庄示范点建设为抓手,通过示范引领,不断引导群众爱护环境,提高生态美、百姓富的意识,积极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绿美村庄”创建活动,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自家“小环境”的改善带动“大环境”的改变,为绿美村庄示范点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打造出一个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地界山,改变安置小区的环境面貌,实现搬迁居民“出门即公园、推窗见风景”的优美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了该村的文明村形象。

(9)
上一篇 2023-12-07 00:42
下一篇 2023-12-08 07:04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