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忙卓村:“金色产业”喜获丰收

文图/陈志磊 沈仕春
秋高气爽,临沧市云县茂兰镇忙卓村迎来了玉米丰收的好时节,放眼望去,成片的玉米地里,一颗颗玉米长在壮实的玉米秆上,田间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玉米烘干厂内收购的玉米像一座座“金山”,预示着今年又是个丰收年。

2023102323212065

近年来,忙卓村大力发展玉米产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粮食安全防线,用好用足各类政策,截至目前,忙卓村种植玉米23148余亩,平均亩产800公斤,涉及农户799户,其中脱贫户291户。同时,忙卓村还在延长玉米产业链上下功夫,采取“党建+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广玉米种植,依托玉米烘干厂,成立扶贫车间一个,解决当地农户玉米加工、包装和销售问题,并且创造许多就业岗位,直接帮扶带动脱贫户11人。

2023102323215356

忙卓村党支部书记沈仕东介绍,忙卓村将继续发展好玉米这一“金色产业”,提前谋划产业布局,在玉米采收后,开始逐步推进蔬菜、红花等农作物的种植,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让农民的钱包鼓起来。

(7)
上一篇 2023-10-23 23:00
下一篇 2023-10-24 16:18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