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涌宝镇:栽下万寿菊 开出致富花

文图/ 尹恩惠 沈仕春
又到了万寿菊移栽季节,临沧云县涌宝镇的花农也开始忙碌起来。在田间地头可以看到农户拿着大把的花苗在栽种,一棵棵刚从苗圃地里拔来的小苗又重新回到土壤中,它们将在新的环境里茁壮成长,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

2023062923032891

“我今年种了100多亩万寿菊,是我自己育的苗,不仅节约了购买成本,还分了一些给各村农户。去年我种了70多亩,亩产量两吨多,总收入20多万元。”涌宝镇棠梨树村副主任徐发声说。
据了解,涌宝镇2023年种植万寿菊200多亩。万寿菊生长周期短,收益快,6月份种植,8月份采收,花期3个月,能采摘10次左右,农户从地里采摘鲜花直接卖给商贩,经济效益显著。

2023062923035839

近年来,涌宝镇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宜果则果、宜花则花、宜林则林,打造集生态、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业观光体验园,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多渠道增加村民收入,让涌宝镇的产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0)
上一篇 2023-06-29 15:51
下一篇 2023-06-30 08:46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