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践初心,微光凝希望

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厚的味道,却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不知不觉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点人生“星河晋夏”山西分团迎来第二周的教学活动。

一、红旗飘飘 童心向党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支教团成员们的组织和主持下,来岭小学举行了第一次升旗仪式。仪式开始前,支教团成员告诉孩子们国旗是祖国的象征,代表着祖国的独立、自由和团结。每一颗五角星闪耀着希望和未来。他们聚精会神,细心地品味着国旗的由来和象征意义,对国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敬意。迎着晨曦,国歌雄壮奏响,孩子们整齐划一地站立着,坚定地举起右手,向心中那面红旗致敬。整个仪式虽然简单,但孩子们清澈明亮的眼神中透露出尊敬与庄重,他们阳光般纯真的心灵中回荡着最美妙的旋律。

2023071112372254

图1 升旗仪式

二、小小舞台 大大梦想

昨天的趣味比赛充满挑战和乐趣,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展现出自己的才能和潜力。纸飞机载着他们的梦想,在空中扶摇直上;小小棋盘蕴人生道理,绕口令挑战口才极限,颠乒乓球锻炼反应能力。一个星期的时间,同学们的技能不断精进。支教团成员们根据昨日同学们的表现设置了不同的奖项,有积极之星,动手达人,优秀奖等。每一张奖状都见证着他们的成长和进步。孩子们面带笑容脚步欢快的走向领奖台,领取属于自己的奖状。通过颁奖仪式,激发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积极性。颁奖台是小小舞台,在孩子们心中播散梦想的种子;颁奖台是大大画笔,在孩子们心中描绘未来的画面。人生有无限可能,相信他们心里的种子会在爱的滋润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2023071112385688

图2 绕口令大赛颁奖合影

三、航模拼制 御风翱翔

鹰击长空雁飞千里,在蓝天上徜徉翱翔是人类自古以来的梦想。晋翀雯同学在课堂上展示了她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她通过播放珠海航模展的视频并对战斗机的类型进行解说,带领孩子们窥探飞机的奥秘,让其感受到蓝天飞行的魅力。

晋翀雯同学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她通过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和参与感,指导学生们亲自动手制作飞机模型,从细节入手,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她的指导下同学们团结合作,协力配合,努力拼好自己的飞机模型。通过动手制作,学生们不仅掌握了制作飞机模型的技巧,学到了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天空的向往,培养了他们的耐心和细致观察力。当课程结束,木板拼成模型时,孩子们脸上挂着说不出的自豪。

2023071112394729

图三 晋翀雯同学指导学生们拼接模型

 

 

夏日将热烈的心化作炙热,将每一丝明亮的光披洒在学生的身上。一张张青春蓬勃的脸上,每一双眼睛里都熠熠生辉。“星河晋夏”山西分团将继续传递这份热情,借助教育的力量,让更多学生感受到温暖的关怀。

文案:侯萌硕

图片:凌宇轩 郑怡萱

 

(0)
上一篇 2023-07-11 20:10
下一篇 2023-07-12 07:00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