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栗树乡:绿美不仅“养眼”也“养胃”

“大家快尝尝我们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起栽种的蔬菜,100%纯天然,无污染。”村支书指着桌上热气腾腾的青菜汤和四季豆说道。近日,临沧市云县栗树乡慢郎村委会打造的“小菜园”里种植的菜已被搬上餐桌,成功把眼里看到的“绿”吃进了胃里,助力打造“健康绿色餐桌”。

“我觉得绿美不仅要有观赏价值,还应有食用价值,除了种植大量花草外,还可以种植各式各样的蔬菜,把花园式慢郎与菜园式慢郎同步推进。”慢郎村驻村干部说道。

2023070401571989

据了解,慢郎村党组织把“推进绿美村庄建设,让村庄绿起来、美起来”的目标与“微改造、巧植入、精提升”的工作方法结合起来,在村委会内部与周边闲置的土地上开垦“小菜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过去光秃秃,长满了杂草,没有一丝生机的地块,现已种上了青菜、玉米、黄瓜、四季豆这些作物,既为村委会增添一丝“绿意”,又为饭桌上增加了几道健康的绿色蔬菜,变成了村委会快乐的“开心农场”。

2023070401572874

“小菜园”不仅可以让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员在业余时间收拾“小菜园”放松心情,从而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的凝聚力,使村委会真正变成一个“家”,还可充分发挥党员和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让平时到村委会办事的老百姓看到小菜园,无形中带动全村人投入到“绿美乡村”建设中来。

栗树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打造“小菜园”,以村委会的“小美”推动村庄的“大美”,助力村庄“面子”靓,合力打造出一张“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新名片。(鲁文斌、周建双)

(0)
上一篇 2023-07-04 07:42
下一篇 2023-07-04 10:01

相关推荐

                                                                                                                  致敬城乡美容师-发现最美环卫工人